t

将向日葵插进我的胸膛

回忆点

  突然想起高中一次班会的主题,好像是有关对父母的了解的。当时高三班主任可能知道点内情,想要勾起点我对亲情的探求还是啥子的,就把我叫起来回答问题。当时题目大致是有关父母喜欢吃的、父母的生日、父母的鞋码、父母的工作……诸如这样的问题。说实话,我一概不知。我甚至不清楚他们的岁数,有时还得依靠生肖来推敲。后面我又意识到,不止这俩,就连我最亲近的爷爷奶奶,有关他们的这些我亦不知情。瞬间就开始觉得可悲了起来。父母双方争吵多年终于离异,母方那边,外公外婆本还健在,可我突然回想起来,啊,我连他们的名字都不清楚。我妈亦未告诉过我,我好像长这么大,也没有主动去问过。说起来,我的喜好,我妈他们也不知道。这几年我鼓励自己放下,终于阔别六年去了我妈那,有人让她给我买我喜欢吃的,她也只是说“不用管,她什么都不喜欢吃。”顿时又觉得好笑了。血溶于水,亦淡如水。这几年再不纠结亏欠和原谅。因大家本就是错误的缘结。这互不得知的多方关系,如江流汇海,纠缠又寡淡,谈不上谁容不下谁,只是恰好遇上了,又实在分不开,也就这样了。

评论